当前位置:

株洲市完成25.6万亩耕地种植结构调整

来源:红网 作者:聂千川 编辑:陈纲 2018-10-26 19:41:24
时刻新闻
—分享—

DSC05967.jpg

新闻发布会现场。

  红网时刻株洲10月26日讯(记者 聂千川)今日,株洲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全市种植结构调整及休耕治理工作新闻发布会,对外通报了株洲市种植结构调整及休耕治理工作情况。

  新闻发布会上,株洲市农委主任陈艳娟表示,近年来,株洲市委、市政府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坚持“依托传统、紧盯市场、优化结构、调高效益”的指导思想,采用“政策引导、示范引领、龙头带动、市场运作”的推进措施,力求做到“农民满意、业主有盈、产品安全、市场认可”,种植结构调整及休耕治理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经过三年来的试点探索及今年大半年来的努力,株洲市着力在“四个注重”上下功夫,即注重调整效益,狠抓高效作物宣传推介;注重调整质量,狠抓栽培技术措施落实;注重产业培植,狠抓农业品牌打造创建;注重产销对接,狠抓产前产中产后服务。

  数据显示,今年截至10月25日,株洲已经完成耕地种植结构调整面积25.6万亩,占省政府下达任务(20万亩)的128%,其中多年生作物9.1万亩,一年生作物14.4万亩,浅水养殖2万亩。完成休耕面积16.33万亩。

来源:红网

作者:聂千川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26/8121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