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乡村振兴扫黑除恶等工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佳 编辑:何冰 2018-10-26 21:41:59
时刻新闻
—分享—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和全国有关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乡村振兴扫黑除恶等工作

  杜家毫主持并讲话

  湖南日报10月26日讯(记者 贺佳)今天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党委秘书长会议和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关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全局性、历史性任务。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乡村振兴工作,将其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聚焦农业农村现代化总目标,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真正把“三农”工作做到农民心坎上,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遵循乡村建设规律,正确处理长期目标和短期目标、顶层设计和基层探索、充分发挥市场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增强群众获得感和适应发展阶段的关系,保持定力和耐心,找准阶段性突破口,守住农村改革发展底线。要补齐农业农村发展短板,紧盯农村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社会治理等方面的差距和短板,健全多元投入保障机制,推动公共服务向农村延伸、社会事业向农村覆盖。要加强党对乡村振兴的组织领导,严格落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的要求,把优秀干部派到乡村振兴主战场,汇聚起全社会共推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党委(党组)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两个维护”“四个意识”贯穿于湖南改革发展实践全过程、各方面,与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好地结合起来,始终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党办等党委工作机关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以政治建设统领机关党的建设,突出讲政治、讲纪律、讲忠诚,自觉把各项工作放到党委中心工作去定位、谋划,把主要精力投入到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上来,以高质量服务保障省委和各级党委高效运转。要适应新时代新要求,把加强自身建设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进一步整合力量资源,提高服务质效。

  会议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一段时间以来,我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推进,特别是侦破了文烈宏涉黑组织案、夏顺安“私人湖泊”案、陈杰人“以网牟利”案等一批案件,大快人心、反响良好。要认真总结前段经验教训,保持高压态势,持续提高专项斗争的组织化、专业化、法治化、社会化水平。要充分发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势,各级党委、政府加强组织领导,政法机关当好主力军,纪检、监察、组织、宣传、民政等相关部门各负其责,发动群众广泛参与,形成开展专项斗争的强大合力。要持续聚焦社会影响恶劣、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行业领域,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长效化,把扫黑除恶与反腐、“拍蝇”结合起来,坚决同步查处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和“保护伞”。要加强源头治理,坚持边打边治边建,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坚决打赢扫黑除恶这场硬仗,让三湘人民过上更加安定和谐的生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佳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