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人大信访干部学习班在长沙举办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小益 刘文韬 编辑:何冰 2018-10-27 07:28:27
时刻新闻
—分享—

  王柯敏在全省人大信访干部学习班上强调

  密切联系人民群众 认真处理申诉意见

  湖南日报10月26日讯(通讯员 王小益 记者 刘文韬)10月22日至26日,全省人大信访干部学习班在长沙举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柯敏出席学习班经验交流活动并讲话。

  举办此次学习班,是省人大常委会加强对市、县两级人大信访工作联系指导的重要安排,也是落实常委会党组提出的“以大学习增强新本领,以真调研展现新作为,以严管理树立新形象”的具体举措,旨在推动全省人大信访系统不断适应改革发展要求,进一步做好新时代人大信访工作。

  王柯敏强调,全省各级人大常委会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真正把信访工作当成一项重要的经常性工作,密切联系广大人民群众,认真处理群众的申诉和意见,切实保障宪法法律赋予公民的各项权利。要根据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深刻领会涉法涉诉信访改革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涉法涉诉信访改革的精神实质,积极推动涉法涉诉信访问题导入司法程序,回归法治轨道解决。各级人大常委会信访部门要聚集合力,着力在加强沟通协调、推动“事要解决”上下功夫;补齐短板,着力在深化综合调研、服务常委会履职行权上下功夫;创新思路,着力在争取领导重视、加强自身建设上下功夫。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小益 刘文韬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