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星区林业经济释放“绿色福利”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俊 编辑:高芹 2018-10-27 09:28:0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26日讯(记者 周俊 通讯员 黄妙 肖新桂)“500亩红心蜜柚已有一半挂果,今年产量有5万多公斤,大部分在山上就摘完了。”近日,在娄星区首届红心蜜柚节上,石井镇庆丰农业基地负责人聂庆丰一边指挥顾客进山采摘,一边笑呵呵地说。

  近年来,娄星区把经果林产业作为脱贫攻坚的重点,根据各地自然禀赋和产业特点,引导种植大户、贫困户开展分散经营。全区计划三年内发展经果林基地1.6万亩,已完成种植4181.7亩。其中,石井镇以经果林基地建设为基础,发展名贵苗木及种苗繁育基地5000亩,吸纳农村富余劳动力1000余人。200余名参与的贫困人口人均年收入达到8000元左右,林业经济的“绿色福利”正逐步释放。

  娄星区引导各地实施差异化经营,并将经果林产业与乡村旅游相结合,通过基地的连片建设,打造田园综合体;安排科技特派员、农技师等对口服务,帮助农户解决基地建设、苗木维护、病虫害防治等问题,实现产业的标准化发展;实施“公司+基地+农户”模式,引进农产品深加工企业、农业龙头企业、网络销售平台等,畅通产品销售渠道;依托美丽乡村建设、精准脱贫、乡村振兴等政策,加大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修通产品下山道路、整修山塘水库,实现农村基础设施的提档升级。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俊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