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岳麓区开展“网上信访五周年”宣传月活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洪虹 何丹 编辑:李丽 2018-10-27 10:11:2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洪虹 通讯员 何丹)“我在岳麓区一家公司工作十几年了,现在公司要改制,不愿给补偿,还强制我们签条约,解除劳动关系,应该找哪里反映情况?”昨日上午,由长沙市信访局指导、岳麓区信访局主办的岳麓区“网上信访五周年”宣传月活动在王家湾步步高广场举行,现场,一位中年男子焦急地向工作人员咨询。“您说的这个情况可以向区人社局的劳动仲裁部门反映,登录网上信访的网站,把您的问题写好,点击发送,就可以在家办理。”不过数分钟,岳麓区信访局的工作人员就详细告知了网上信访的相关流程及具体操作步骤。

  目前,岳麓区群众通过网络、手机客户端等反映信访问题已逐渐成为信访主渠道。原来,依托“互联网+”技术,该区已在全区17个街镇以及有权处理信访事项的区直职能部门实现了信访信息系统接入的全覆盖,保障了信访业务全覆盖、信息全录入、数据全生成、办理全公开。

  根据国家、省、市相关部署,今年10月为“网上信访五周年”宣传月。长沙正全力打造“阳光信访”“法制信访”,而网上信访有着“足不出户、高效快捷、公开透明”的特点,已逐步成为群众信访的主要方式。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洪虹 何丹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