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市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七次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王石磊 张鸿鹏 编辑:王津 2018-10-27 10:15:46
时刻新闻
—分享—

怀化市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七次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怀化10月27日讯(记者 王石磊 怀化日报记者 张鸿鹏)10月24日至26日,怀化市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七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石希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等7个单位关于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评议意见情况的报告,对7个被评议单位工作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对工作评议满意单位进行了授牌;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市人民检察院及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等5个单位关于2017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指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市审计局关于2017年度市本级重大专项资金和民生工程审计等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书面),并对市经信委等五个单位整改情况进行了投票测评。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落实《关于2017年全市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以及2018年环境保护目标计划安排的报告的审议意见》情况的报告、关于落实《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湖南省安全生产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情况的报告、关于全市农村村庄建设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农业委关于全市农村村庄建设情况的调查报告、省市人大代表视察组关于全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情况的视察报告、市人民政府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办理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关于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及督办情况的报告,并对7件重点代表建议的办理工作进行了投票测评。

  会议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怀化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快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的决定(草案)》,听取了市人大法制委关于《怀化市城市公园条例(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表决通过了《条例·表决稿》。

  会议指出,工作评议要以更高的站位认识整改工作的重要性,要以更实的举措提高整改工作的针对性,要以更严的作风增强整改工作的长效性;关于审计工作报告指出问题整改情况,要科学编制预算,强化支出监管,加强审计检查,提高资金效益,防范化解风险,建立长效机制。

  会议指出,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要落实责任,坚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要求,要注重实效,把办理工作的目标定位在问题的解决上,要加强督查,建立健全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内部督查考核机制,抓好督查督办。

  会议指出,《怀化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快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的决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政治要求,是全面对标全国人大常委会、省人大常委会和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贯彻落实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全域推进五省边区生态中心市建设的决议》的具体行动。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持续实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全力以赴抓好污染防治,切实增强群众的“蓝天绿水青山幸福感”。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37次主任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王石磊 张鸿鹏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27/8119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