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顺:219名贫困学子喜获“朝阳花助学基金”

来源:红网 作者:瞿晓华 谢潜 编辑:王津 2018-10-27 15:12:21
时刻新闻
—分享—

1.marked.jpg

永顺县举行朝阳花助学基金首次发放仪式

  红网时刻湘西10月27日讯(通讯员 瞿晓华 谢潜)“红色助学心连心,红心一颗跟党走”,10月26日,永顺县举行朝阳花助学基金首次发放仪式,为来自永顺各个学校的219名贫困学生发放助学款19万余元,以实际行动助推教育扶贫,在新时代传承红色基因。县委副书记周建武,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延堃,县委常委、副县长尚军辉,副县长宋维荣出席。

  “朝阳花助学基金”成立于2018年2月,取名自著名永顺籍老红军、军旅作家马忆湘的红色文学经典——《朝阳花》。李延堃在致辞中表示,成立“朝阳花助学基金”,是为了纪念、缅怀马忆湘先生,也是为了帮助更多寒门学子更好接受教育,更是为了弘扬爱国主义、民族精神,使“朝阳花”精神代代接力传承,永远绽放出时代的光芒。

  周建武指出,百年大计,教育先行。要大力推动社会扶贫,让社会力量捐资助学升温升热。要用好用活基金助学,让更多贫困学子真正受益。提高基金流通透明度,做到捐赠过程主动公开,努力维护好捐赠人和受捐者的合理权益。要让更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参与其中,让更多贫困学子真正受益。要注重资助+励志教育,让“青年大学习”贯彻落实。青年一代要树崇高信念、要不断学习、要坚持努力奋斗、托起青春理想,赢得青春精彩。

  来自革命老区塔卧的溪州中学学生张联海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我唯有铭记父母师长嘱托,刻苦学习,努力拼搏,勤俭节约,珍惜资助到手的每一分钱。将来更好的回报家乡、回报社会、回报祖国”。

  “作为学校,我们一定积极配合上级工作,在助学方面做好把关、识别和公示,让助学工作公正公开透明。让每一位受助学生,拥有比受助资金更为值钱的内涵、道德和素质,让红色基因能够继续传承下去。”永顺二中教师彭华说。

  原广州军区管理局副政治委员、马忆湘同志亲属晏凌出席仪式并致辞,全县各校代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共近400人参加发放仪式。

来源:红网

作者:瞿晓华 谢潜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27/8119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