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军区警备纠察队开展国防教育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韦思侠 编辑:高芹 2018-10-27 16:30:21
时刻新闻
—分享—

体验握枪的感觉。

学着站军姿。

  红网时刻10月27日讯(记者 陈宗昊 通讯员 韦思侠)今天上午,湖南省军区警备纠察队迎来德智源培训学校的学生,一堂生动的国防教育课在营区展开。

  训练场上,战士们挺拔的军姿,整齐的步伐,引得同学们拍手称赞。体验环节中,他们认真听取战士口号,做好每个动作,向战士看齐。

  体验枪支是让同学们最兴奋的环节。战士们简单介绍枪支型号后演示了扛枪标准动作,按捺不住的同学们涌上前去一探究竟,争先恐后要与枪支来个“亲密接触”。室外瞄枪中更是对枪支意犹未尽,重复体验才“过瘾”。

  活动中,同学们对战士们整齐的内务赞不绝口,对“豆腐块”跃跃欲试,而战士们也对同学们倾囊相授,手把手教大家叠“豆腐块”的要领。

  最后,同学们观看了国防教育宣传片,更直观地了解各军兵种知识。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这种参与性和互动性的国防教育形式更能让孩子们接受,也更能激发他们的兴趣。让他们亲身体验部队的训练生活,近距离感受军人们生活的简朴、训练的热情、纪录的严明,不仅能增强孩子们自立自信自强的生活意识,也能培养他们崇军尚武的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韦思侠

编辑:高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27/8119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