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卫兵调研桑植县产业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余苗子 编辑:王津 2018-10-28 09:23:25
时刻新闻
—分享—

刘卫兵调研全县产业发展。

  红网时刻10月28日讯(桑植分站记者 余苗子)杲杲冬日光,暖暖耀大地。10月26日,桑植县委书记刘卫兵一行到澧源镇兴旺塔村、马合口白族乡马合口村、空壳树乡陈家坪村、竹叶坪乡竹叶坪村等村,就桑植县产业发展进行调研。

  上午,在澧源镇兴旺塔村,刘卫兵一行来到兴旺塔现代农业示范园实地查看。兴旺塔村为脱贫巩固村,已于2016年实现整村脱贫。为了发展产业,该村引入了张家界绿航果业有限公司,并于今年10月20日签订了兴旺塔现代农业示范园项目建设协议,计划建成集水果种植、农技推广、休闲观光、农事体验、科普教育等功能为一体的现代农业示范点。目前,已完成了项目土地整理。届时,将实行“公司+农户+合作社”的模式,助力该村村集体经济发展,带动全村群众致富。

  刘卫兵肯定了该村的脱贫工作,特别是产业发展覆盖面广,通过与龙头企业对接,使产业发展具有可持续性、稳定可靠,实现了企业与群众的双赢。就如何巩固好该村脱贫成效,刘卫兵要求,要抓紧推进产业发展,实现农户尤其是有发展意愿、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的全覆盖;要依托群众讲习所等平台,推进乡风文明建设,同时建好班子、带好队伍,加强后备干部的储备,加快乡村治理体系建设;相关部门要积极主动做好服务,提供政策支持,助力乡村发展。

  下午,刘卫兵一行来到空壳树乡陈家坪村,边走边看边听,详细了解了张家界陈家大院项目总体规划及概况。该项目总面积1500余亩,分农耕体验+民俗演艺、土家风情+水上乐园、特色民宿+养老养生、拓展训练+研学游学、红色回忆+爱国教育、户外运动+自驾露营等六大板块,计划投资5.5亿元,于2020年基本建成。该项建成后,将成为张家界西线旅游区和武陵源天子山核心景区的“连接器”。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概念性规划初稿,正在规划设计生态停车场以及生态种养项目。刘卫兵对此表示肯定,希望相关部门、村支两委和企业一同努力,加大推进力度,将美好蓝图一步一步变为现实,推动该村脱贫攻坚工作,同时为桑植对接张家界市全域旅游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当天,刘卫兵还来到了绿之源马合口番薯深加工基地、竹叶坪乡竹叶坪村木瓜种植基地实地查看,并听取产业发展情况,了解产业发展中的问题和困难。

  就如何做好产业发展这篇文章,刘卫兵表示,要坚持一村一品(即一村一个主导产业),坚持一社一企(即建一个合作社、引一个龙头企业),建立与贫困户的利益共享联结机制,实现农户尤其是有发展意愿、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的全覆盖,增强产业发展后劲,为决胜全面小康、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好打牢基础。

  县领导熊卫国、彭发斌、陈海涛,县检察院检察长谭红亮陪同或参加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余苗子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28/8118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