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出租车驾驶员拾金不昧 为“创文”增色添彩

来源:红网 作者:向力 编辑:王津 2018-10-28 09:37:42
时刻新闻
—分享—

拾金不昧的出租车驾驶员吴施文。

  红网时刻10月28日讯(吉首分站记者 向力)“原以为忘在后排笔记本电脑肯定找不回来了,但没想到出租车司机及时给送来了,真是感谢!” 10月27日上午10时,乘客钟女士来到吉首市吉祥出租车公司领回了遗失的笔记本电脑,并再三对该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10月25日15时左右,钟女士结束培训后乘坐出租车匆匆赶回公司集合,准备去外地出差,下车后一时疏忽,将笔记本电脑遗忘在出租车上。因电脑里有重要的工作资料,在出差途中坐立不安时,钟女士翻到一张出租车发票,正是下午回公司时付车费时要的。“幸运的是,我打车时一直习惯索要出租车发票,这回可是帮了我。”根据出租车发票上的信息,钟女士拨打了出租车公司电话,当工作人员告知她电脑已被当班驾驶员吴施文拾到时并交回公司时,钟女士悬着的心放下来。

  原来,当日湘UX2121号出租车驾驶员吴施文将钟女士送至目的地后,发现有个电脑包落在了车上。因该乘客采用微信支付,吴师傅试着通过留言联系她,但2个小时过去了始终没有收到回复,于是就给出租车公司打电话报告。当得知失主已经和公司取得联系,担心失主着急,吴师傅并迅速将电脑包送去了公司,然后才放心地去工作。

  吴施文从事出租车行业已经有4年时间,期间捡到过许多物品均还给了失主,其中手机、钱包居多,有时是他自己找失主,有时是交到公司等待乘客认领。说起此次自己拾金不昧的经历,吴施文谦虚地表示,这是他应该做的。

  像吴师傅这样的热心司机在吉首市还有不少,今年以来,吉首市出租车行业共发生千余起好人好事,争做好人好事在该行业里已蔚然成风,遵纪守法、爱岗敬业、维护行业形象已成为出租车驾驶员的共识。作为城市的流动窗口,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彰显着文明,为吉首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向力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28/8118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