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区开展“提篮子”专项整治 查处“提篮子”党员干部4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静 编辑:高芹 2018-10-28 10:27:0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静 通讯员 申小飞)“你好,我们是区纪委监委督查组工作人员,请提供一下你们单位2016年至今的工程项目招投标的资料……”10月26日下午,望城区派出10个督查组,由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4家投资平台、16个重点区直部门和10个街镇开展“提篮子”专项整治工作专项督查,督查发现相关单位存在招投标资料不完善等问题,当场进行反馈,要求立行立改。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相关精神,望城区快速反应,把开展“提篮子”专项整治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通过“组织一轮宣传教育,开展一次谈心谈话,签订一份公开承诺,组织一次全面清查,开展一次专项检查,查处一批违纪问题,曝光一期典型案例”等“七个一套餐”活动,坚决向“提篮子”行为说“不”。

  下一步,望城区将紧盯公共资源交易、房地产开发、金融、财政项目资金分配等“关键事”和领导干部这个“关键人”,协同有关部门对各单位自查自纠、上报情况进行抽查核实。公开举报电话,畅通群众监督和社会监督渠道,对群众举报的“提篮子”腐败问题线索,专人受理。组织交叉督查和专项巡察,提高快速发现问题的精准度和敏锐度。对筛查出的问题线索,优先查、快速查、严肃查,对漏报、瞒报问题突出的单位,追究“两个责任”的落实,让“提篮子”腐败行为销声匿迹。2018年以来,该区已查处党员干部利用领导职务影响力“提篮子”问题4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静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