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警民合力救援坠崖货车司机

来源:红网 作者:阳小龙 曾凡庚 付淇科 编辑:王津 2018-10-28 11:14: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8日讯(隆回分站通讯员 阳小龙 曾凡庚 付淇科)“真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今天要不是你们发现并救了我,我死在这里都没人知道!”大难不死的受伤货车司机彭某紧紧握住辅警谭永辉的手,惊魂未定地颤抖着说!这是10月26日上午,湖南省隆回县鸭田镇S312省道龙山桥路段所出现的感人一幕。

  当天上午8时30分许,隆回县公安局鸭田派出所辅警谭永辉在村里例行巡逻时,突然发现S312省道龙山桥路段护栏有被车子冲坏的新痕迹,怀疑有车子从该处掉下去了。

  因为每天坚持巡逻的缘故,谭永辉十分熟悉此段路况:不仅人迹罕至,而且路坎下是三四十米高的悬崖,从公路上无法看到下面的情况,如果有车从此处冲下去的话,必定是车毁人亡。

  谭永辉立即试探着找了路边好几个突出处,小心翼翼地从杂草丛中往下看,突然看到下面有辆货车,并隐约听见有人在喊“救命”。

  人命关天!必须赶快救人!谭永辉迅速向鸭田派出所所长邹青松报告,并联系鸭田交警中队,同时召集附近的群众前来帮忙。

  邹青松接到谭永辉的紧急警情报告后,迅速召集警力赶往事发现场。与此同时,鸭田交警中队也马上安排正在周边巡逻的两名辅警赶赴事发地。

  谭永辉汇合正在周边巡逻的交警中队辅警欧阳臻潇、张千后,在村民的带领下,立即下到崖底察看,发现一辆货车翻倒在悬崖底部,悬崖底下是一个山溪水潭,货车正好掉在水潭里,司机已逃离货车,趴在水潭一侧崖壁上,下半身泡在水里,因受伤而没有力气爬出来,只能在水潭里绝望呼救……

  谭永辉等救援人员迅速将货车司机从水潭里背出来。此时大家发现,司机身上多处受伤,血流不止,冻得瑟瑟发抖。谭永辉见状,迅速脱下自己带着体温的辅警服,披在受伤司机身上。在对受伤司机进行简单包扎后,救援人员合力将受伤司机从崖底抬上公路。9时25分,救援人员和随后赶来的民警与群众一起,共同将他送上紧急赶来的隆回县第二人民医院120救护车。从发现货车掉下悬崖到司机被救援并送到救护车上,不到一个小时,为抢救司机生命赢得了第一宝贵时间。

  该受伤司机彭某,现年30岁,家住隆回县羊古坳镇,他一大早为鸭田镇某村民建房装载一车土,大约上午8时10分,因出事地段久雨路滑,车辆失控而掉下悬崖。因发现与救治及时,目前,彭某已脱离了生命危险。

来源:红网

作者:阳小龙 曾凡庚 付淇科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28/8118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