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挂牌!湖南省生态环境厅今日正式成立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编辑:徐丹 2018-10-28 12:44:5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副省长陈文浩(图左)、省生态环境厅厅长邓立佳(图右)共同为省生态环境厅揭牌。

原湖南省环境保护厅大门。

湖南省副省长陈文浩(左五),省委副秘书长、省委深化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后勤保障组组长曾智夫(右四),省政府副秘书长黎咸兴(左三),与省生态环境厅厅长邓立佳(右五)等领导干部合影留念。

  红网时刻10月28日讯(记者 李璐)今日阳光晴朗,惠风和畅。湖南省生态环境厅于今天正式挂牌成立,成为全省机构改革中首个挂牌的省直部门。

  湖南省政府副省长陈文浩,省委副秘书长、省委深化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后勤保障组组长曾智夫,省政府副秘书长黎咸兴,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邓立佳出席了揭牌仪式。

  新组建的生态环境厅在原省环境保护厅原有职能的基础上,增加应对气候变化和减排、监督防止地下水污染、编制水功能区划、排污口设置管理、流域水环境保护、监督指导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等职责。

  整合后的主要职责是,拟订并组织实施生态环境政策、规划和标准,统一负责生态环境监测和执法工作,监督管理污染防治、核与辐射安全,组织开展环境保护督察等。

  省生态环境厅的成立,标志着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迈入一个新的阶段,将对建立统一、权威、高效的生态环境监管体制,完善生态环境治理体系,提高生态环境治理能力,促进全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陈文浩代表省委、省政府出席揭牌仪式,并向生态环境厅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向奋战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一线的全体同志表示亲切慰问。他指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新成立的生态环境厅全体干部职工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讲民生的高度,充分认识生态环境工作和生态环境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肩负起新时代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历史重任,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编辑:徐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28/8118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