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岳麓区将健康关爱送进社区 一批健康家庭获表彰

来源:红网 作者:兰海燕 编辑:王津 2018-10-28 15:28:51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一名老人正进行免费体检。

表彰一批“健康家庭”。

  红网时刻10月28日讯(岳麓分站通讯员 兰海燕)10月28日,正值网格群众服务工作日,长沙市岳麓区岳麓街道在靳江社区举办大型卫生健康宣传服务活动暨健康家庭颁奖仪式,吸引近300名群众参加。

  活动现场对岳麓街道20户“健康家庭”进行了颁奖。此次“健康家庭”评选活动采取上门宣传动员、家庭自愿报名、社区推荐、街道评分的方式,层层筛选出最具代表性的“健康家庭”,目的是通过表彰先进、树立典型,继而带动更多的家庭积极参与健康家庭建设,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文明素养与健康水平。

  在活动现场还设立了免费的义诊台,免费的老年人体检、免费的血吸虫筛查以及免费的健康知识宣传资料、避孕药具,还有专科医生为群众解答各种健康问题,给出专业、有效的治疗意见。现场做完体检后的刘嗲嗲说:“我今年65岁了,子女平时都没时间,想去大医院做个体检,一个人又怕麻烦,如今在社区就能免费做体检,真方便!”

  热情洋溢的文艺演出,激动人心的健康知识抢答,专业全面的健康义诊,活动吸引一大批居民群众踊跃参与。当天,义诊队伍共接待前来就诊、咨询的群众200多人次,其中老年人体检130多人、血吸虫筛查120多人,义诊200多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

  自岳麓区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区以来,岳麓街道集合各方力量,齐心协力为广大居民朋友打造健康单位、健康医院、健康村社区、健康公园、健康步道、健康小屋等亮点,真正将健康关爱带到每个居民朋友的身边。岳麓区卫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引导居民养成良好的卫生行为习惯和生活方式,树立“人人为健康、健康为人人”的核心健康观,不断增强居民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全面提高居民健康素养水平。

  此次活动由岳麓区健康促进委员会、岳麓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岳麓街道办事处主办,岳麓街道计划生育协会、岳麓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靳江社区承办。

来源:红网

作者:兰海燕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28/8117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