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九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展映展评活动在长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黄乙珊 编辑:刘威成 2018-10-28 19:42:30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8日,第九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展映展评活动开幕。

开幕式前,设立了红毯秀和科学表演秀。

  红网时刻10月28日讯(记者 何青 通讯员 黄乙珊)今日,第九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展映展评活动在长沙开幕,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刘会强,湖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晓河等出席了开幕式。

  一首展现湖南光辉历史和风土人情的童声合唱《浏阳河》,拉开了活动的帷幕。为营造青少年科学嘉年华的节日氛围,开幕式前设立了红毯秀和科学表演秀。活动给青少年心中撒下科学的种子,激励更多青少年爱上影像、爱上科学,成长为推动中国科技创新发展的后备力量。

  第九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活动于2018年4月启动,共收到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建设兵团和澳门特别行政区申报作品3057部,经过省级评选,2356部作品参加全国阶段评选。

  经专家初评,124部作品入围并参加展映展评活动。活动期间,入围学生将角逐科学万花筒最佳作品奖、最佳单项奖、一等奖、二等奖、专项奖等多个奖项。

  本次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和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展映展评活动已连续举办九届,从2015年开始,被教育部列为“圆梦蒲公英”暑期主题活动之一,已成为中国青少年科普工作的一张靓丽名片。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黄乙珊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28/8117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