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时代 新长沙”原创音乐作品征集评选结果揭晓

来源:红网 作者:肖舞 汤红辉 编辑:刘威成 2018-10-28 22:03: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8日讯(通讯员 肖舞 记者 汤红辉)新时代,新音乐。今日,记者从长沙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获悉,由该会主办、长沙市音乐家协会承办的2018年“新时代 新长沙”原创音乐作品征集评选活动结果揭晓,歌曲《浏阳河边稻花香》从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斩获一等奖。

  活动自征集启事公开发布后,影响广泛,来稿踊跃,全国各地词曲作者纷纷投稿,在短短的数月时间里共收到原创音乐作品近200首(件),既有各种风格、各种内容的歌曲,也有不同类型的器乐作品。尤为可贵的是涌现出了一批由年轻词曲作者创作的优秀作品。

  25日,经五名省市音乐专家对所有作品进行仔细评审与精心遴选,最终歌曲《浏阳河边稻花香》荣获一等奖;歌曲《雨花亭》《盛世中华歌舞嗨》《春风有意》荣获二等奖;歌曲《幸福歌儿唱春秋》《我们的长沙》《清风绿韵新长沙》《看见》《家乡的路》《梦里香樟》荣获三等奖;歌曲《天心之歌》《人民》《小船》《美丽浏阳我的家乡》《美好新时代》《捧一卷长沙给你》《姜盐豆子芝麻茶》《守心如初》《长沙,长沙我爱你》《宁乡吟》荣获优秀奖。

  评审专家一致认为,本次获奖作品主题鲜明突出,内容积极向上,富有较高的思想性、艺术性和传唱度,紧紧围绕“中国梦”“新时代”“改革开放”等时代主题,讲述了长沙故事,讴歌了长沙山水洲城的绝美风光,表达了广大作者对长沙这座三千年历史名城的热爱之情,以及对长沙这片沃土造福世代百姓的敬意。

来源:红网

作者:肖舞 汤红辉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28/8117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