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纪念长沙青年参加三线枝柳铁路建设45周年文艺汇演在长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韩定昌 编辑:刘威成 2018-10-29 00:29:19
时刻新闻
—分享—

文艺汇演现场,磅礴雄壮的表演让大家不由得忆及当年的峥嵘岁月。

曾经吃苦耐劳的铁路青年,如今也是多才多艺的快乐老人。

“娭毑”们在舞台上的表演仿佛让大家看见了曾经的青春芳华。

  红网时刻10月28日讯(记者 张英 通讯员 韩定昌)10月28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纪念长沙青年参加三线枝柳铁路建设45周年文艺汇演在长沙群众艺术馆举行。组委会负责人介绍,这是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弘扬三线“勇于吃苦、甘于奉献”精神的盛会,也是集中展示当年少男少女、现在的“爹爹娭毑”的精神风貌和与时俱进的时代风采。

  45年前,长沙市近四千名高、初中毕业生,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怀着报效祖国、奉献青春的决心,离开校园,意气风发地奔赴到地处偏远大湘西的怀化三线枝柳铁建工地。用青春的热血和汗水,培育了不怕苦,不怕累、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的品质;用坚韧的意志,谱写了一曲曲“修路炼人”的感人壮歌。

  从汇演现场看,节目形式多样,有大型舞蹈、独舞;也有独唱和组唱;还有器乐演奏、时尚走秀,情感剧等。且内容丰富多彩,有追忆往昔的《枝柳芳华》专题片,还有各个连队声势浩大的队旗列队方阵,甚至还有当年的领导和带队干部莅临现场,鼓劲助威。整个汇演视觉冲击力和心灵震撼力都很强。旧情和新景交织在一起,愉悦之情,溢于言表。

  组委会主任李鑫胤说,汇演只是一种形式,主要是为了铭记那一段难以忘怀的艰苦岁月,和一段魂牵梦绕的时光。从那时起,“战友情”便铭刻在大家青春的年轮上,无论相隔多久,都不曾使大家情感磨灭;无论相隔多远,都不曾使大家友谊疏淡。更为可贵的是,参加三线枝柳铁路建设虽然只有短短两年多,但给大家留下了终身受益的精神财富。45年来,战友们无论走南闯北、或是久居长沙,无论身居高位,或是身处平凡,都没有埋怨,都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努力拼搏,不断登攀。从每一位战友身上焕发出来的“自强不息、勤奋努力”的精神,值得大家缅怀、纪念、传承和发扬光大。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韩定昌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29/8117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