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一小区起火 业主质疑物业失职

来源:红网 作者:骆一歌 编辑:向宏鑫 2018-10-29 09:37:52
时刻新闻
—分享—

  小区起火,业主质疑物业失职

  业主:烟雾报警器没响,也没通知疏散;物业:按照应急预案来的

10月28日,长大彩虹都小区,地下停车场的逃生通道堆积着杂物。图/记者杨旭

  红网时刻10月29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骆一歌)10月25日下午,长沙长大彩虹都小区1栋15楼的住户闻到楼道中有烟味和疑似烧焦的味道。到晚上8点多,由于味道太大,居民拨打了119报警。原来,1503房起火了,火灾造成屋内一男子不幸身亡。

  10月28日上午,1503号房门已被封。门上有天心消防张贴的封闭火灾现场公告。

  15楼一住户回忆,25日下午闻到一股异常味道,“以为楼下在烤火盆。”当晚8时许,她从外面回来,看见几名物业保安在企图破拆1503号房门,这才意识到,1503房起火了。

  根据监控视频显示,当晚8点10分,有邻居经过时提出“走廊里好像有烟味”,确定味道来自1503房后,多次敲打房门但没得到回应;邻居8点15分打电话给物业;8点18分物业人员来到现场,让邻居拨打119,并试图破拆房门;8点28分,门被强行打开,浓烟喷薄而出,蔓延15楼楼道。这时,人们才发现,原来屋内有人;8点37分,消防人员来到现场,8点38分,消防员从屋内抬出一人;8点41分消防员返回屋内灭火。火势被控制,没波及其他住户。然而1503房内的人很快没了生命体征。

  据了解,1503房住着一位中老年男性,是独居。“打开门时里面有酒味,我们怀疑他喝了酒,躺在床上抽烟点燃了什么东西。”

  彩虹都业主对小区的消防管理提出质疑。有业主认为,直到事故发生后,该栋仍有人对此事不知情;房门被打开浓烟涌出时,烟雾报警器没有发出警报声;火灾发生时,没接到物业方面人员撤离的通知。

  记者在监控视频中听到,门被破拆之前一段时间,已响起了消防车的声音,但迟迟不见消防员进来。一名业主介绍,从南门(木莲路)可直通1栋,但路上存在石墩路障。

  业主许女士带记者查看了地下停车场,小区7栋楼下的逃生通道与多个通风口存在堆积杂物的现象。

  记者从消防部门获悉,救援当晚确实存在消防车无法进入小区内的情况。

  长沙彩虹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一名赵姓负责人称,“当晚是按照应急预案来的。”由于当时情况紧急,物业在破门前已做好了断电措施。他否认了消防通道受阻的说法。

  物业方表示,是否在消防管理问题上存在失职,需等待消防方面出具相关检测报告。


来源:红网

作者:骆一歌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29/8117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