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第二届“梦想家”建造节举行 中空板搭出儿童友好建筑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陈月红 编辑:钟保 2018-10-29 09:38:40
时刻新闻
—分享—

  中空板搭出儿童友好建筑

  我省第二届“梦想家”建造节举行

  本报10月28日讯 PP中空板加上螺栓等,在你手下能变成什么?10月27日—28日,湖南省第二届“梦想家”建造节活动在长沙规划展示馆前广场举行,活动期间,来自湖南大学、中南大学、武汉大学等全国17所高校建筑类相关专业、共42支队伍现场进行PK,在他们的巧手下,—件件充满创意的建筑模型作品展现在大家面前。

  据悉,建造节活动由长沙市城乡规划局、长沙市教育局等联合主办,长沙规划展示馆承办。本届“梦想家”建造节以“童·戏”为主题,旨在通过以建造节探索未来城市建筑的童趣空间,为长沙创建儿童友好型城市提供有价值的参考。活动现场,42支参赛队伍在宽4米、长6米的“建造基地”分别进行现场搭建,“童′戏”空间的设计理念和对“儿童友好城市”的未来畅想,都融入到他们的作品当中。

  经评审组现场评审考量,湖南工程学院“Spade A队”的作品《浪》、长沙理工大学“山顶洞人队”的作品《别有洞天》获得—等奖。

  作品《别有洞天》采用“点”和“面”相结合,既解决了大跨度问题,又形成了很好的光影效果,让孩子们在行进中有光斑的洗礼;作品《浪》根据儿童爱爬行、躲藏、亲近水的行为特征,设计了—个波浪形的网面空间,波谷上的空间能够承载儿童坐卧攀爬,波峰覆盖下的空间可以供孩子们躲藏、停歇……

  记者 陈月红 通讯员 刘玉秋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陈月红

编辑:钟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