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市食药工质局集中销毁盐酸美沙酮口服溶液容器

来源:红网 作者:刘月园 孙蔚 编辑:姜珊 2018-10-29 10:49:15
时刻新闻
—分享—

焚烧现场。

  红网时刻10月29日讯(吉首分站通讯员 刘月园 孙蔚)10月26日,吉首市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联合市卫计局、市疾控中心在太平乡太平村集中销毁盐酸美沙酮口服溶液容器。

  盐酸美沙酮口服液是合成麻醉性镇痛药,具有吗啡样药理作用,用后可产生依赖性,是目前戒毒脱瘾的治疗药物。根据《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管理条例》,其实行定点生产、定点经营制度,使用麻醉药品实行“专人负责、专柜加锁、专用帐册、专用处方、专册登记”的“五专”管理。

  为防止特殊药品和空药品包装残留物被不法分子收集提炼,危害广大群众身体健康,也为避免该药品随意丢弃造成环境污染,本次行动中,242个规格为1ml:1mg,每瓶装500ml的盐酸美沙酮口服溶液空桶在该局工作人员仔细检查确认无误后,被无害化集中焚烧销毁处理。

  该局对特殊药品始终坚持“严格监管、检查到位、源头跟踪、确保安全”的原则,保证特殊管理药品“管得住、用得上、不流失”。对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涉及特殊管理药品违法违规行为,坚决严管、严查、严办,零容忍,确保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刘月园 孙蔚

编辑:姜珊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29/8116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