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启用“电子驾驶证” 驾驶员福利来了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洁规 编辑:钟保 2018-10-29 10:34:13
时刻新闻
—分享—

  出门忘带驾驶证不再慌

  株洲启用“电子驾驶证”

电子驾照图。 记者杨洁规摄

  本报10月28日讯 对于株洲的驾驶员来说,今后出门如果忘带驾驶证也不必担心扣分了,掏出手机展示自己的电子驾驶证即可。记者今日从株洲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从即日起,株洲市驾驶员可以申请电子驾驶证了。

  记者关注“湖南公安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随即弹出一条提醒:平台目前仅在株洲试点运行,试点期间,不能办理株洲以外地区的业务。随后,记者登录平台注册并进行实名认证后,即生成电子驾驶证,再点击“个人中心”的“电子驾照”项,即可生成电子驾照。此外,下载“湖南公安服务平台”APP也能操作。

  株洲市交警支队秩序大队副大队长甘立强介绍,适用简易程序处理的,可以使用电子驾驶证接受处理罚款金额在200元以内(含),驾驶证记1分、2分、3分、6分的情形,且处理后其驾驶证记分不得超过12分。

  交警提醒,车辆仅限湖南牌照的车辆,交通违法行为发生地仅限在湖南省行政区域范围内。公安机关交通警察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人应当采取扣留机动车驾驶证行政强制措施或是给予暂扣、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处罚的,不得使用电子驾驶证。同时,电子驾驶证是湖南省公安厅推出的便民措施,所以请各位车主驾车出行时,尽可能要携带纸质实体驾驶证。

  ■记者 杨洁规 通讯员 彭晚华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洁规

编辑:钟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