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第二届“梦想家”建造节在长落幕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李丽 2018-10-29 10:59:43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以“童·戏”为主题的湖南省第二届“梦想家”建造节活动上,孩子们正在作品展示区体验建造的乐趣。 长沙晚报记者 邹麟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焕明)用40张PP中空板,在24平方米“建造基地”,耗时8小时,能搭建出一座怎样充满童趣的建筑?昨日,以“童·戏”为主题的湖南省第二届“梦想家”建造节活动在长沙规划展示馆前广场落下帷幕。经过现场激烈角逐,湖南工程学院“Spade A队”的作品《浪》和长沙理工大学“山顶洞人队”的作品《别有洞天》获得大赛一等奖。

  活动吸引了来自湖南、湖北、贵州、江西4省17所高校共计42支队伍逾300人参赛。27日开始,42支参赛队伍在长沙规划展示馆前广场开始现场搭建,他们要用40张PP中空板,建造一栋单层建筑,而且建筑须将“童·戏”主题和对“儿童友好城市”的畅想融入其中,建造出符合儿童友好、实用、坚固需求的童趣空间。

  “蛋壳”“山丘”“迷宫”“海螺”……记者昨日在比赛现场看到,经过一天时间的忙碌,现场42件作品全部搭建完成,它们形态各异,创意无穷。由国内知名建筑专家、规划专家、儿童友好专家组成的评审组,对所有作品进行现场评审,共评选出2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和6个单项奖。同时通过网络投票和现场大众投票分别选出1个网络人气奖和1个现场人气奖。

  “长沙正着力创建‘儿童友好型城市’,从‘一米的高度’审视城市规划与建设,打造安全、便捷、有趣的儿童公共空间和活动设施。”副市长廖建华在颁奖仪式上说,开展“梦想家”建造节活动是创建“儿童友好型城市”的重要内容,希望这些创意与设计能够有机地启发和融入长沙规划建设,推进长沙高质量发展,为儿童创造出更加幸福快乐的空间。

  活动由省住建厅、省教育厅指导,市城乡规划局、市教育局、长沙晚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长沙规划展示馆承办。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