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行道上“绣花” 长沙开福区举行市政技能大比武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卓 编辑:李丽 2018-10-29 11:09:3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卓)人行道上铺彩砖,每块砖的花纹上下左右比对齐整,砖块之间必须严丝合缝,一平方米赛场见“绣花”功夫。昨日,由开福区总工会、开福区市政管理局主办的“十佳开福工匠 百优技术能手”市政维护技能比武在中青路举行。44名手艺精湛的“铺路匠”角逐“十佳开福工匠”。

  通过理论知识测试进入操作技能竞赛环节的44名参赛选手,以个人为单位,对一平方米的人行道进行修复,用时短、质量佳者胜出。在规定施工时间内,评委从人行道破除工艺、人行道基础铺设、人行道铺装工艺、场地清理四个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评分。在施工过程中,人行道破除要求区域边线整齐,无超范围破除情况,并对6厘米至8厘米的垫层进行完全破除;人行道基础铺设要求垫层摊铺均匀,无明显突起或凹陷;人行道铺装工艺要求在砌块铺装前,底部满铺釉浆,保证不出现空鼓现象等。每一个步骤、每一个细节,都需要参赛选手拿出“绣花”功夫。

  经过一上午激烈比拼,理论知识测试和操作技能竞赛总得分排名前十的选手获得开福区市政管理局工会委员会颁发的荣誉证书,还将被开福区总工会授予“开福技术能手”荣誉称号,获第一名的选手将被授予“开福工匠”荣誉称号,享受开福区劳模待遇。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卓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