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金唐公路二期正快马扬鞭赶进度

来源:红网 作者:段华良 编辑:姜珊 2018-10-29 15:18:58
时刻新闻
—分享—

施工现场。

  红网时刻10月29日讯(宁乡分站记者 段华良)记者昨日采访获悉,宁乡市金唐公路自启动建设以来,施工单位中建五局全力以赴赶进度,目前一期工程已完成通车,二期工程建设正在快马扬鞭推进中。

  金唐公路全长61公里,是宁乡市规划建设的一条横贯东西部的交通大动脉,是连通东西部的致富通衢之路,也是串联关山景区、香山国家森林公园、回龙山风景区、灰汤温泉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沩山风景名胜区的生态轴线。建成后,将成为沩东新城的路网主骨架,弥补该市东部快速交通的不足,构筑宁乡“四纵四横”快速路网大格局。

  昨日,记者来到金唐公路二期重要控制性节点工程——凤桥村特大桥施工现场。现场正在进行盖梁施工,车来车往,机器轰鸣,数十名工人在紧张忙碌地工作,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那一根根巍然挺立的桥墩衬托着远山翠绿的丛林,让人心中充满向往。

  “我们正抢抓一切晴好天气,加大人工和设备投入力度,确保项目高质量高效率扎实推进。”该项目第一标段总工程师李伟告诉记者,目前凤桥村特大桥正在进行盖梁的施工,下一步即将进入架桥工作。

  据中建五局的土木公司负责人介绍,金唐公路二期K0+000-K6+950段,长6.95公里,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双向6车道,一级公路标准,路基宽31米。本标段共有桥梁7座,其中特大桥1座(长1332米)、大桥1座(长532米)、中桥4座、汽车天桥1座,通涵8道、互通立交1处、圆管涵35道。目前,路基清表设计66213平方米,已完成56281平方米,完成率85%;软基处理片石换填设计9万立方米,已完成8.8万立方米,完成率98%;路堑土石方开挖设计61万立方米,已完成48万立方米,完成率79%;路堤土石方填筑设计74万立方米,已完成51万立方米,完成率69%;项目桩基设计共392根,已完成238根;系梁设计98道,已完成42道;立柱设计189根,已完成80根;桥台设计18个,盖梁设计173个,目前正在施工中。

  “我们积极响应'蓝天保卫战'的开展,每天根据现场实际情况,租赁3台洒水车对邻近村道进行降尘洒水,并在梁场及搅拌站安装雾泡机、洗车槽、扬尘监控系统,尽量做到不污染环境,不扰民。”李伟告诉记者,“我们一定会继续高标准、严要求,为宁乡人民打造一条高质量的民生路、幸福路。”

来源:红网

作者:段华良

编辑:姜珊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29/8116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