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麓区:网格化助推“妇女保健知识讲座”进社区

来源:红网 作者:谢谚谊 编辑:姜珊 2018-10-29 15:06: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9日讯(岳麓分站通讯员 谢谚谊)“更年期是人体衰老进程中的一个重要阶段,绝大部分的妇女生理、心理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症状,影响个人健康和家庭生活质量……”10月25日上午,长沙市岳麓区岳麓街道靳江社区培训室传来阵阵掌声,长沙市妇幼保健院祖月鹅主任医师为社区居民带来了一场“妇女保健知识”讲座,100多位居民到场听讲。此次活动是岳麓区卫计局协调安排,为了贯彻“网格化管理”宗旨,服务基层组织、服务人民群众,增强辖区妇女的健康意识,帮助妇女了解更年期知识和政府免费民生项目。

  祖医生就常见的女性疾病早期预防和自我诊断的相关常识、特别是宫颈癌和乳腺癌发病率高的特殊情况、更年期症状发生的原因、特征、有何多发症及如何预防等知识向妇女朋友们做了详细的介绍。通过生动的事例和通俗易懂的语言,以贴近生活的具体事例建议女性朋友,平时生活中应该注意预防和养成定期体检的习惯,做到有病早发现、早治疗、早康复,有效避免疾病的发生。

  “原来我最近一段时间失眠、心烦,都是更年期的正常状况啊,这个培训还是能学到很多东西的。”小区张阿姨感慨地说。“医生讲座里面介绍的那些得病的例子,真的太吓人了,平时注意体检,不要害怕就医真的太重要了。”社区工作人员小柳发言让很多人深有同感,纷纷点头。

  整个讲座的气氛都十分热烈,内容贴近妇女、贴近生活,使妇女朋友们受益匪浅,下一步区卫计局和社区还将组织免费体检、知识问答等活动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的健康意识,为创建健康社区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谢谚谊

编辑:姜珊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29/8116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