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全面核查扶贫资金项目

来源:红网 作者:杨贵新 编辑:陈纲 2018-10-29 15:37: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9日讯(通讯员 杨贵新)10月28日,隆回县召开配合省第三方扶贫资金项目核查业务培训会。

  隆回县将安排6个核查组,从10月29日起对全县24个乡镇和19个县直机关的扶贫资金项目使用情况开展专项核查。此次重点核查闲置扶贫资金整改情况、2018年扶贫资金支出进度、脱贫攻坚项目库建设情况和扶贫资金项目公告公示等情况。

  闲散扶贫资金整改情况,主要对2017年6月底前拨付到县的统筹整合资金、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易地扶贫搬迁资金、以及用于支持脱贫攻坚的教育、医疗、卫生等社会事业方面的资金、地方债务资金开全面清查。对2018年6月底尚未形成实际支出的资金量,及闲置扶贫资金整改情况进行全面核实。

  隆回县将对2018年贫困县统筹整合资金和易地扶贫搬迁资金实际支出进度进行全面核查,发现和掌握全县扶贫项目推进工作慢、扶贫专项资金支出进度不及时的原因和症结,及时指导乡镇和县直机关进行整改和抓落实,从而有效推动扶贫资金支出进度。同时,认真汇总分析扶贫资金推进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对工作推进慢、成效不显著的进行督查,深入核实责任部门和责任人推进慢的原因,找出症结,限时解决,促进加快扶贫资金支出进度。

  为确保脱贫攻坚项目库做准、做实、做细,使项目库的项目具有科学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为全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提供坚实的支撑,此次脱贫攻坚项目库建设工作核查,主要对是否依程序建立项目库,项目库进展情况等进行全面核查,要求精准筛选严格审核入库项目,确保扶贫资金使用精准安全高效,确保项目建设带动当地产业发展,为贫困户带来持续收入脱贫致富。同时,坚持“有进有出、适时更新”动态管理,不断提高脱贫攻坚项目库的质量。

  为强化扶贫资金监管,预防扶贫领域腐败,保障贫困群众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隆回县要求所有用于脱贫攻坚的资金项目,都要进行公告公示,包括用于脱贫攻坚的财政专项扶贫资金、行业扶贫资金、社会扶贫资金及对应支持的扶贫项目,以解决扶贫资金使用管理不公开不透明,社会和群众不知晓、难监督等问题。此次扶贫公告公示核查,主要对实施方案、相关制度文件、脱贫攻坚规划、县级脱贫攻坚项目库、扶贫项目实施情况、扶贫资金使用等公告公示进行全面核查。

来源:红网

作者:杨贵新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29/8116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