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发布会⑧】潇湘沃野展新姿

来源:红网 作者:刘林霞 编辑:康晓乔 2018-10-29 16:00:43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永州市组织市发改委、商粮局、经信委、教育局、住建局、公安局、人社局、交通运输局、环保局、卫计委、农业委、扶贫办、文体广新局、旅游局等相关部门召开系列新闻发布会,集中发布改革开放40周年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成就,充分展示全市人民昂首阔步迈进新时代的新气象、新作为,为大力实施“开放兴市产业强市”战略,努力建设“创新开放新高地、品质活力新永州”提供有力舆论支持。

新闻发布会现场。

  红网时刻永州10月29日讯(记者 刘林霞)10月29日上午,湖南省永州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第八场新闻发布会举行,永州市农业委、市扶贫办联合进行新闻发布。永州市农业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周善生全面介绍永州改革开放40年以来,全市农业农村、脱贫攻坚工作的亮点和成就。

  农业是稳民心、安天下的产业。改革开放40年来,永州市农业农村在保持较快的发展速度中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质量提升,农业大市跨步向农业强市迈进。2017年,全市农林牧渔业总产值606亿元,是1978年的91倍,年均增长12.3%。

  农业实现转型升级,综合生产能力连跨新台阶。全市初步形成粮油、生猪、果蔬、竹木、烤烟、茶叶、药材等七大主导产业,建设万亩以上基地18个、万字号养殖场38个,是全省农产品重要生产、加工、出口原料示范基地,外销出口出境蔬菜占全省的近80%以上,2017年获得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市。农业结构趋优见新,农业链条延伸加粗,农业竞争力提升增强。

  新农村建设加速推进,农村面貌全面改观。全市启动建设的重点整治示范村2000多个,完成村庄规划编制400余个。农民收入渠道拓宽,生活水平大幅提升。2017年,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2738元,比1990年增长23倍。脱贫攻坚全面发力,农村贫困状况实现根本改观。2014年以来,全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从694120人减少到197645人,减贫率达71.5%,贫困发生率从2014年的13.5%下降至2017年底的3.3%。农村改革深入推进,农村发展活力增强。

  雄关漫漫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下一步,永州市农业农村工作部门将紧扣乡村振兴、现代农业、农民增收三大主题,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培育壮大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在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转变的康庄大道上高歌猛进。

  发布会上,永州市农业委、市扶贫办有关负责人就永州市农业产业化取得的成就、脱贫攻坚形势新变化及下一段目标任务等问题答记者问。

  相关报道: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发布会①】昂首阔步迈进加快发展新征程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发布会②】开放崛起书写开放图强篇章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发布会③】教育发展跃居全省前列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发布会④】大笔如椽绘品质活力新永州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发布会⑤】把人民放心上 让民生更有保障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发布会⑥】路桥成网 通达四方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发布会⑦】凝心聚力加快推进健康永州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刘林霞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29/8115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