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县农民艺术节荣获“三湘群星奖”

来源:红网 作者:姜国平 徐艳 编辑:陈纲 2018-10-29 16:51: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9日讯(通讯员 姜国平 徐艳)10月28日,从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传来喜讯,宁远县农民艺术节荣获第六届湖南艺术节项目类“三湘群星奖”。这是宁远县文化建设的又一丰硕成果。

  宁远县自2011年开始,按照“歌颂新农村,全民大联欢”的基本要求,每年举办一届农民艺术节,每届历时半年甚至更长时间,涉及全县所有乡镇(街道)。

  宁远县艺术节具有以下特点:一是规模大。自2011年以来,全县新创或编排了500个文艺节目,表演场次超过400场,已经连续举办八届,每年参与人数达10万人,是宁远参与面最广的大型群众文化活动;二是形式活。每一届农民艺术节鼓励各乡镇(街道)根据实际情况“自选动作”。真正做到了“农民演,农民乐,农民唱主角”,被广大农民朋友称赞为“农民自己的文化节日”。各种形式的节目纷纷登台。一些久违的花灯戏、祁剧、京剧、小调、渔鼓、黄梅戏等纷纷出现在舞台上,观众连呼“过瘾”;三是效果实。力避花架子,不搞空对空。各乡镇(街道)以农民艺术节契机,举办文艺汇演、农民读书活动、农民书画展。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群众参与投入,既让群众获得了更多的文化获得感,更为乡土文化人才的成长成熟提供了实践锻炼机会。进一步弘扬了先进文化,传播了正能量。

来源:红网

作者:姜国平 徐艳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29/8115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