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独居老人丢失手机失联 民警拾回拨通亲情电话

来源:红网 作者:蔡艺芹 编辑:陈纲 2018-10-29 17:20: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9日讯(通讯员 蔡艺芹)10月28日,62岁独居老人汤某在回家途中遗失了随身携带的手机,被巡查铁路线的长沙铁路公安处韶山南站派出所民警捡到,拨通了老人的亲情电话,得知老人已失联2天。民警应老人儿子请求,找到老人家中确认老人平安,并将手机归还。

  10月28日22时许,正在线路上巡查的韶山南派出所副所长赵坚发现铁路桥桥墩下闪过了一丝微弱的光亮,他心想:“这个点了,桥墩底下不应该有人”,于是同保安立即上前查看,到达桥下后并未发现人影,再仔细检查桥墩四周护栏后也未发现破损,但在护栏边拾到了一台红色手机,一番巡查无果后,将手机带回所里。经查看手机,发现手机里有几十个未接电话。民警找到联系较多的电话立即回了过去,电话那头传来了一阵沙哑又激动的声音:“来电话了来电话了!”经过一番沟通,民警得知,原来手机主人汤某今年62岁了,是住在铁路沿线的居民,自老伴去世后便一直独自生活。打电话过来的是汤某的儿子,一直在外面打工,因担心老人独自生活无人照看,便给老人买了一台手机方便联系,手机是老人独居时联系亲人、寄托情感的重要渠道。为了让外地打工的儿孙生活得更好点,汤某仍然每天到工地上做工。27日晚上,汤某做工完后,其儿子就联系不上他了,打电话一直没人接听,联系邻居说老人一晚上没有回家,汤某的儿子非常担心。万分焦急之际,终于来电话了。

  民警通过汤某儿子提供的地址,连夜找到老人的家,发现老人已经回到家中。原来,27日15时左右,汤某从湘乡做工回家,途经铁路桥时不慎将口袋内的手机掉落,回到家发现手机不见后,汤某一时慌了神,由于亲人们的号码都存在了手机里,担心亲人们联系不上自己,汤某又出门到处寻找手机。天黑后,汤某一下子找不到回家的路,只好在一处桥洞下过了一夜,第二天又继续找着手机,一直未找到,最终只好放弃,回到家已经是28日晚上8点了。

  得知民警将自己的手机找到,并联系上了自己的儿子,老人感激不已:“想不到一个便宜手机警察也这么重视,要不是你们,我的儿子要一直担心了!”随后老人又给通讯录里的家人挨个打电话说明情况报平安。

来源:红网

作者:蔡艺芹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29/8115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