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雨花区:家风故事暖人心 扩大文明版图

来源:红网 作者:周红 胡芳 编辑:刘威成 2018-10-29 21:33:0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雨花区举办“传承优良家风,建设文明家庭”主题活动。

雨花区妇联“阳明家训”大讲堂邀请作家、国学讲师艾海柱授课。

  红网时刻长沙10月29日讯(通讯员 周红 记者 胡芳)“作为80后小家庭,我们家的家风可以用四个词总结:勤奋、和谐、孝顺、信任。”首届“全国文明家庭”代表罗华分享了幸福家庭中的点点滴滴;“我们家的家风是三句话:习惯很重要、细节注意好、陪伴少不了。”“全国最美家庭”代表田胜华分享了在育儿方面的心得。

  为弘扬中华传统家风家训文化,10月26日,雨花区妇联联合东塘街道在省人大社区举办了“传承优良家风,建设文明家庭”主题活动,200余名居民群众参与。首届“全国文明家庭”代表罗华、“全国最美家庭”代表田胜华先后登台,向居民朋友讲述自己的家风故事。

  雨花区妇联“阳明家训”大讲堂邀请作家、国学讲师艾海柱授课。“幼儿曹,听教诲:勤读书,要孝悌……”,艾海柱从王阳明家规的经典之作——《示宪儿》开讲。他介绍,整篇家书,用歌谣体的形式,三字一句,朗朗上口,浓缩了家风建设的大智慧,并重点从勤读书、学谦恭、戒游戏、能容人、心地好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台下观众听得入神,纷纷提出问题,参与互动。

  如何帮助孩子养成好习惯,戒掉游戏瘾?艾海柱也从阳明心学角度进行了回答。“听过艾老师的课后,对阳明心学和阳明家训都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今后也会把课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自己小家庭的家教、家风建设中去。”课后,省人大社区党员谭乐发了两条微信朋友圈分享学习心得。

来源:红网

作者:周红 胡芳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29/8115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