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慧扬携古琴进校园传承中华传统文化

来源:红网 作者:杨宇 汤红辉 编辑:刘威成 2018-10-29 21:33:0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艺术创作研究院院长刘慧扬教授怀抱古琴,为学生们讲解了古琴艺术。

  红网时刻10月29日讯(通讯员 杨宇 记者 汤红辉)10月29日,“古琴艺术进校园”主题讲座在长沙外国语学校举行。著名古琴演奏家、长沙市政协常委、长沙市艺术创作研究院院长刘慧扬教授为全校师生奉上了一道中华传统文化的精神盛宴。

  讲座以演奏带解说的方式,刘慧扬为学生们讲解了古琴艺术的韵外之致。古琴是中国传统乐器中唯一进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乐器,被古人称为圣人之物,传道之器。古琴艺术熏陶带给学生的不仅是音乐的素养提升,也包括了心理、人格、道德审美等方面素质与能力的提升。

  本次“古琴进校园”活动是长沙外国语学校校园文化建设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在加强硬件建设的同时,学校更注重内涵发展和软实力的提升。校园文化蓬勃发展,打造了“长外朗读者”“外语艺术文化节”等一系列的文化品牌。让学生充分展现自我才能,真正做到艺术养心、以文化人。

  长沙外国语学校彭琨校长表示,将古琴艺术引进校园,能够在传统艺术熏陶中提高学生的道德素养和人文情怀,丰厚学生文化底蕴,这与学校培养具有中国情怀、国际视野、文化多元、综合素质全面的育人目标是一致的。

来源:红网

作者:杨宇 汤红辉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29/8115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