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将于11月1日组织防空警报试鸣

来源:红网 作者:曹维 宋彦文 编辑:姜珊 2018-10-30 11:12: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潭10月30日讯(记者 曹维 通讯员 宋彦文)10月29日,记者从湘潭市人民防空办公室了解到,11月1日当天,湘潭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将组织开展“11·1”防空警报试鸣。

  湖南省确定每年11月1日为全省防空警报统一试鸣日,湘潭市将同步参加试鸣活动。活动从11月1日9点30分开始至9点49分结束。届时,9点30分至9点33分为预先警报信号鸣放;9点38分至9点41分为空袭警报信号鸣放;9点46分至9点49分为解除警报信号鸣放。

  湘潭市人防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防空警报是战时发放防空警报信号,平时发放自然灾害、事故灾难等突发事件应急信号的工具,是各级人民政府实施人民防空指挥,组织人员疏散的基本手段。防空警报试鸣是检验人防设备、进行国防教育的需要,请广大市民不用惊慌,保持正常的工作和生活。此外,湘潭市通过前期精密安排部署,将运用固定警报信号和流动警报信号结合等方式,达到鸣放率和覆盖率均100%的“双百”目标。

来源:红网

作者:曹维 宋彦文

编辑:姜珊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30/8113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