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儿童医院医联体指导医院正式挂牌新宁县人民医院

来源:红网 作者:罗隆祥 李潇 编辑:姜珊 2018-10-30 11:17:30
时刻新闻
—分享—

授牌仪式现场。

湖南省儿童医院专家教授到儿科科室进行会诊。

  红网时刻10月30日讯(新宁分站记者 罗隆祥 通讯员 李潇)10月29日,新宁县人民医院加入湖南省儿童医院医联体挂牌仪式在医院门诊大楼前举行。湖南省儿童医院副院长朱丽辉,新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颖彬等参加了挂牌仪式。

  新宁县人民医院院长徐玉光致辞说,新宁县人民与湖南省儿童医院成为“医联体”,标志着双方进入了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对提高医院的儿科业务水平带来了良好的机遇,对实现医疗资源共享,确保医疗信息互通打造了一个坚实的平台,让新宁的儿童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省级专家的医疗服务。

  刘颖彬指出,这次湖南儿科医联体指导医院得以成功挂牌,是新宁县人民医院儿科建设的一件大事。相信在湖南省儿童医院的学术权威和技术精英的指导下,新宁县人民医院的儿科建设一定会突飞猛进,进而带动新宁县医疗事业的全面发展。

  朱丽辉充分肯定了新宁县人民医院儿科医疗保健上的良好基础,他表示建立医疗联合体旨在构建新型的医疗服务格局,着力解决群众看病难问题,把大医院的技术优势转化为基层的服务和管理能力。湖南省儿童医院将采取技术帮扶、人员挂职、人才培养、大型义诊、双向转诊、分级诊疗、上下联动等方式与新宁县人民医院开展合作,充分发挥省儿童医院院的专业特色优势,实行医院管理、学科建设、临床医疗和技术应用等资源共享,搭建医疗机构之间、医生之间、医患之间的无缝连接的交流平台,解决群众看病难问题,更好地为新宁妇女儿童服好务。

  揭牌仪式结束后,湖南省儿童医院专家教授在人民医院儿科门诊坐诊,还到住院部查看危重病人,现场参与指导治疗,与新宁县人民医院儿科医生面对面、手把手、零距离开展各类儿科疑难杂症的会诊。同时,湖南省儿童医院的专家还就小儿外科常见病诊疗、新生儿持续动脉高压、儿童语言发展迟缓、儿童川崎病等学术重点和难题进行了专题授课。

来源:红网

作者:罗隆祥 李潇

编辑:姜珊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30/8113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