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召开全市“一村一辅警”“城市快警”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阎俊 编辑:姜珊 2018-10-30 11:17:23
时刻新闻
—分享—

0.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株洲10月30日讯(记者 龙琦 通讯员 阎俊)29日上午,株洲市召开“一村一辅警”“城市快警”建设工作推进会。株洲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杨玉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晓葵主持。

  会上,播放了邵阳市“一村一辅警”“城市快警”专题片,传达了全省“一村一辅警”建设现场推进会、全市“一村一辅警”建设工作办公会精神,并宣读了《株洲市“一村一辅警”建设实施方案》《株洲市“城市快警”建设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加强和改进农村基础工作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先决条件,而“一村一辅警”建设是新时代加强和改进农村基础工作特别是农村综合治理工作的有益尝试和大胆探索,各级各部门务必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到“一村一辅警”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民生工程、改革之举,不能不抓、必须要抓、应该要抓。

  在组织领导上,各地都要成立由常委、政法委书记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全面抓好组织实施、统筹协调、督办落实等工作;在工作职责上,要按照《株洲市“一村一辅警”建设实施方案》要求,强化协作配合,切实履行职责,共同推进“一村一辅警”工作;在投入保障上,每个行政村至少配备1名专职驻村辅警,设置1个驻村警务室,实现驻村辅警、驻村警务室全覆盖,并按照“县为主、市统筹、省补助”的原则,将建设和保障经费全额纳入各县(市)区财政预算。

  会议要求,要以“一村一辅警”建设为抓手,全面推进农村社会治安防控体系转型升级。矛盾排查要从严从细,风险防控要落小落实,信息采集要精准精确,为治安防范、侦破打击和维护稳定提供有力支持和坚强保障;防控基础要提质提效,不断夯实农村派出所治安防控基础。要集中一切可以集中的力量,确保在2019年1月31日前全面完成“一村一辅警”“城市快警”建设工作,不留尾巴、不打折扣。

  株洲市领导尹光良、彭小中、何建红等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阎俊

编辑:姜珊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30/8113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