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起长株潭城铁可扫码乘车 出站时出示二维码自动扣费

来源:红网 作者:黎棠 徐禹 编辑:李丽 2018-10-30 08:43: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30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黎棠 通讯员 徐禹)10月29日,记者从湖南城际铁路公司获悉,10月30日起,“铁路e卡通”将在长株潭城际铁路正式投入使用,旅客通过该系统可实现在长株潭城际铁路沿线各车站实现“扫码进站乘车”,无需再预先购票。长株潭城际铁路也成为全国铁路范围内首条可扫码进站乘车的线路。

  湖南城际铁路公司介绍,长株潭城际铁路将成为全国铁路范围内首条可通过手机扫码进站乘车的线路。该线路连接长沙、株洲、湘潭三市,承担三市之间的城际客流,同时兼顾城市客流,为长株潭城市群提供快速、准时、便捷的交通服务。

  据介绍,旅客通过12306手机客户端进行注册并点击“铁路e卡通”图标完成相关开户手续后就可享受该系统的便捷。届时,旅客在长株潭城际铁路各站进站乘车时无需预先购票,仅需在进站闸机处通过手机扫码和人脸识别即可完成实名制验证及进站乘车手续,到站后再通过手机扫码即可出站,出站闸机则根据乘车信息扣除相应的票款完成当次乘车费用支付。

  湖南城际铁路公司表示,“铁路e卡通”投入使用后,实现了旅客乘降“验检合一”,简化了进出站流程。旅客使用“铁路e卡通”乘坐长株潭城际铁路列车,将更加快速便捷。

来源:红网

作者:黎棠 徐禹

编辑:李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30/8114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