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县农业科技创新取得新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曹晓华 编辑:于佳丽 2018-10-30 08:55: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30日讯(安乡分站记者 曹晓华)湖南省安乡县以精准扶贫、脱贫和可持续发展为主题,以农民脱贫增收为核心,加强科技培训提高农民素质为切入点,以选派科技特派员为抓手,以实施科技扶贫项目和培育农业龙头企业为重点,扎实推进全县农业科技创新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实施一批重点成果转化项目。投入省市科技专项经费300余万元助力精准脱贫,实施了楚源农科星创天地四水模式生态立体种养项目、玖源农业星创天地建设、湘莲高产栽培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龙虾立体循环种养技术研究与推广、草龟养殖技术研究与示范、大棚香菇种植技术推广、200万羽功能性原生态板鸭清洁循环生产新工艺示范、浓缩棉籽蛋白脱酚工艺及棉籽油高效提纯技术及产业化、秸秆成型燃烧生产线扩建项目、渔联网+智慧渔业公共服务平台等项目,增强了科技对经济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

  二是开展科技人才扶贫。选派16名农业科技特派员,实现了32个贫困村科技特派员全覆盖;举办了稻虾养殖、特色蔬菜栽培、优质水稻种植等一系列适用技术科技扶贫培训37场次,培训农民达2000多户,辐射服务农民6000多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切实增强了科技助力脱贫攻坚成效。

  三是培育农业科技企业。按照“培育一批、孵化一批、壮大一批”的工作思路,加快培育农产品深加工科技企业,提升企业创新能力;重点培育了湖南海佳食品科技有限公司1家省级农业科技小巨人企业。

来源:红网

作者:曹晓华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30/8114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