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铁警帮助苗族老人找回刺绣服饰

来源:红网 作者:宋凯欣 刘亚平 申雪晴 编辑:李丽 2018-10-30 10:01: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30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宋凯欣 通讯员 刘亚平 申雪晴)10月28日,一名苗族老人在怀化铁路公安处吉首火车站派出所,从民警手里接过归还的一箱手工刺绣服饰时,激动地说:“谢谢你们帮我找回了箱子,这里面都是代表我们湘西民间艺术,入选全球刺绣服饰的珍品啊。”

  不久前,这名66岁的苗族龙女士,率领湘西智博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服饰队来到香港和澳门,参加全球旗袍春晚服饰海选活动。经过几轮的展示,湘西智博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服饰队,以独有的民族风情和亮丽多姿的服饰色彩,获得最佳百花奖和最佳玫瑰奖。

  海选获奖后,龙女士十分兴奋。10月25日,她与参赛队员乘坐由深圳开往张家界的K9006次列车返回吉首时,匆忙中不慎将一个拉杆箱遗忘在列车上,箱内装有本次比赛的服饰及获奖证书。顿时,心急如焚的龙女士匆忙找到吉首火车站派出所,请求民警帮助寻找。

  接到求助的吉首火车站派出所,立即与前行的列车联系,通报了旅客丢失重要物品的情况,请求立即帮助查寻。根据失主提供的情况,K9006次列车工作人员通过认真清查,终于在6号车厢里找到了这个拉杆箱,并在列车返回时,将箱子移交给了吉首火车站。于是,这个丢失的拉杆箱又回到了龙女士手中。

来源:红网

作者:宋凯欣 刘亚平 申雪晴

编辑:李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30/8114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