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市今年前三季度外贸进出口总额达22.5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曾玄风 张逸鸣 李萱 编辑:陈纲 2018-10-30 13:47: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30日讯(通讯员 曾玄风 张逸鸣 李萱)10月29日,据株洲海关驻醴陵办事处消息,今年前三季度,醴陵市外贸进出口总额达22.5亿元,同比增长27.1%,刷新历史最高纪录。

  在株洲海关驻醴陵办事处办事大厅内,不少人正在这里集中办理相关手续。来自醴陵市明维鞭炮烟花出口有限公司的张彩良从进门到办好相关证件手续,只用了短短十多分钟的时间。她告诉记者,自通关作业无纸化、全国通关一体化等通关改革措施在醴陵全面落地以来,企业就切实尝到了改革的甜头。原来企业出口货物需要在沿海口岸申报,报关资料需要专人或邮寄送达,现在企业则可以选择本地报关,资料通过网络传输给报关行即可,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从今年4月20日起,原醴陵市的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职责与人员正式划入海关,让企业实现了报关、报检“一个窗口”办理。此举赢得了企业的一致点赞。

  作为醴陵市电瓷行业的龙头企业,阳东电瓷预计今年出口总额较去年将提升20%左右。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国际贸易整体局势复杂,但有醴陵市委、市政府这一坚强后盾,企业迎难而上,增加了全新的业绩增长点。特别是醴陵市委、市政府出台的“四个十条”政策,对相关活动提供支持与补贴,让企业能够大大降低“走出去”的成本。

  醴陵市裕丰烟花有限公司产品远销美国、英国等地,被美国最大的烟花销售商TNT公司授予“最受欢迎新产品”大奖,产品还进驻了美国沃尔玛市场。今年,该公司1—9月份出口额达1764万美元,同比增长达到44%。企业负责人表示,出口额大幅递增,企业自身的努力是关键,但醴陵市的海关一体化通关、安监部门的监管培训等政策,都为企业提供了良好的营商环境,让企业能够全身心投入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曾玄风 张逸鸣 李萱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30/8113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