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耒阳:一季一专题 “靶向治疗”扶贫领域“顽疾”

来源:红网 作者:郑亚飞 石珊 编辑:康晓乔 2018-10-30 15:54: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10月30日讯(通讯员 郑亚飞 记者 石珊)近日,为进一步推动全市扶贫领域专项治理工作深入开展,湖南省耒阳市纪委监委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扶贫领域“一季度一专题”集中治理工作,“靶向治疗”扶贫领域存在的“顽疾”。

  “靶向治疗”,突出“治疗领域”。此次集中治理工作重点围绕产业扶贫、生态扶贫、易地扶贫搬迁、教育扶贫、社会保障兜底五个专题领域开展,每个专题安排三个月时间,且明确牵头单位和若干责任单位。其中,2018年10月至12月,由耒阳市农业局牵头,专题治理扶贫项目不实甚至弄虚作假等产业扶贫问题。2019年1月至3月,由耒阳市林业局牵头,专题治理生态工程违规招投标、工程质量低劣等生态扶贫问题。2019年4月至6月,由耒阳市发改局牵头,专题治理搬迁对象确定程序不规范、对象不精准等易地扶贫搬迁问题。2019年7月至9月,由耒阳市教育局牵头,专题治理贫困学生识别不精准等教育扶贫问题。2019年10月至12月,由耒阳市民政局牵头,专题治理低保户、特困供养户识别不精准等社会保障兜底问题。

  “靶向治疗”,突出“治疗步骤”。各项专题治理按照自查、普查、抽查三个步骤推进:自查阶段各责任单位根据行业特点及负责项目开展自查自纠,普查阶段由耒阳市扶贫办牵头,组织财政、审计及相关行业部门进行普查,抽查阶段由耒阳市纪委牵头成立联合督查组进行抽查,每个步骤都坚持问题导向,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移送、交办、查办。

  “靶向治疗”,突出“治疗疗效”。各责任单位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要立行立改,耒阳市纪委监委将加强对问题线索的集中管理和集中查办,认真查处相关案件,严格执纪问责。

来源:红网

作者:郑亚飞 石珊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30/8112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