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江市:科学谋划工矿旅游开发工作 打造特色旅游名片

来源:红网 作者:红网冷水江分站 编辑:李金娟 2018-10-30 14:53: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30日讯(冷水江分站记者 李亮)10月29日,湖南省冷水江市委书记李建华深入锡矿山区域就历史文化旅游特色景点进行调研,要求有关部门和企业认真思考,科学谋划工矿旅游开发工作,全力以赴将其打造成铭记历史的特色旅游名片。

  李建华一行翻山越岭看遗迹,乘坐猴车下矿井,深入忆苦窿采矿遗址、开源公司遗址、羊牯岭碉楼、烈士纪念碑、采矿巷道等地,全面了解锡矿山地区的工矿文化旅游资源。“采矿通道总共有多长?演出场地可以容纳多少人?”“这些风格各异的建筑建于什么年代?”每到一地,李建华都会详细了解锡矿山工矿文化历史、基础设施、保护状况等情况,冷水江市决定以波月洞、锡矿山为重点,发展工业旅游、乡村旅游,打好打响冷江特色旅游名片。羊牯岭碉楼是省级文物保护单位,长10.4米,宽6.8米,高14米,有195个射击孔和6个瞭望孔,是湖南省保存最完好规模最大的碉楼建筑。李建华嘱咐有关部门务必进一步科学论证碉楼安全性,确保今后开发利用时游客的安全。

  李建华表示,冷水江由工业立市,有着独特的历史人文,锡矿山作为冷水江的标志更是承载着一代又一代人的记忆,各有关部门和企业务必高度重视,科学谋划旅游开发工作,挖掘历史文化资源,认真做好相关资料整理汇编以及保护、修缮等基础工作,为未来景点开发以及产业融合发展打下良好基础;要加大环境治理和保护的力度,做好安全生产、污染防治、生态修复等工作,切实改善锡矿山区域生态环境,恢复郁郁葱葱的景象,全力推动工矿文化旅游开发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红网冷水江分站

编辑:李金娟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30/8113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