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学敏院士工作站落户长沙市中医医院

来源:红网 作者:林畅 刘青一 编辑:康晓乔 2018-10-30 16:38: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30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林畅 通讯员 刘青一)近日,石学敏院士工作站和国医大师传承工作室正式落户长沙市中医医院(长沙市第八医院)。当天,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针灸康复分会湖南省针灸学会学术年会同时举行。副市长陈中、副县长彭正球参加启动式。

  石学敏是我国针灸学界唯一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医大师,国家级非遗项目代表传承人,现代中国针灸奠基人。会上,举行了石学敏国医大师拜师仪式。石学敏还作了《醒脑开窍针刺法的临床应用及基础研究》专题讲座。

  “近年来,长沙地区针灸事业发展取得了意想不到的成绩,选择在长沙市中医医院建立院士工作站和国医大师传承工作室,缘于省中医药管理局和市委、市政府对中医药事业的大力支持。”今年80岁、从医69载的石学敏表示,工作站成立后,他将和团队一道与市中医医院在科研教学、技术传承、学科建设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把针灸科建设成为技术过硬、特色突出的针灸临床、教学及科研中心,造福长沙人民。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石学敏院士学术思想研讨会、中国—荷兰针灸康复体系构建学术研讨会。另外,国家级继教项目“传统与现代康复结合技术高级研修班”、省级继教项目“神经系统相关疾病中西医综合康复诊疗高级研修班”同时开班。来自国内外从事中医针灸、康复相关领域专家共计400余人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林畅 刘青一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30/8112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