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届湘台科技交流与产业对接会在长举行 12家单位现场签约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何青 任彬彬 龚稳 编辑:刘威成 2018-10-30 21:08:45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30日,第十四届湘台会“湘台科技交流与产业合作对接会”在长沙举行。

12家单位现场签约。

  红网时刻10月30日讯(记者 杨斌 何青 通讯员 任彬彬 龚稳)今日,第十四届湘台会“湘台科技交流与产业合作对接会”在长沙举行。作为首届湘台科技交流与产业对接会,12家单位现场签约,涉及食品加工、纳米新材料、远程医疗等6个项目。

  湖南省副省长陈飞、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以下简称台湾电电公会)副理事长郑富雄在会上致辞,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省科技厅厅长赖明勇,台湾电电公会北京联络处主任邱全成分别作推介报告。

  陈飞指出,此次对接会,既是展示与推介湖南与台湾科技创新技术与成果的重要平台,更是对接双方优势与需求,开展深度对接与合作,实现湘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有效途径。希望通过对接会,建立起湖南与台湾科技创新政策、资源、项目、人才、平台的沟通之桥、友谊之路、合作之道。

  郑富雄介绍了台湾电电公会的特色与优势,近年来与湖南开展科技合作的具体举措和成效。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搭建好湘台科技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引导台湾科技和人才等资源,积极参与到湖南科技创新发展中来,力争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赖明勇代表湖南省科技厅作专题演讲,从湖南科技创新的优势与特色、今后一段时期的总体部署、鼓励与支持湘台科技交流与合作三个方面,就湖南科技创新成果与科技政策作了专题推介。邱全成代表台湾电电公会作专题演讲,介绍了台湾科技的整体情况与成果、台湾电电公会的基本情况及此次参会的企业与项目,并就未来与湖南的合作进行了展望。

  下一步,湖南省科技厅将把湘台科技交流与合作作为区域科技交流与合作的重要抓手,纳入常年规划,每年组织开展不同形式、不同主题的专场对接活动,办出特色、形成品牌,并对对接成功的项目予以扶持,鼓励与支持两地科技主体开展合作。

  本次对接会由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湖南省科技厅、湖南省委台办、台湾电电公会共同承办。

  相关链接:6个签约项目:

  1、湖南省农科院与台湾电电公会合作成立海峡两岸食品加工研究所;

  2、岳阳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与台湾云林金湖休闲农业生产区农业发展协会就园区整体开发与产业发展开展全方位合作;

  3、长沙海王医药与台湾盖德科技就远程医疗终端设备的研发与应用开展合作;

  4、湖南海尚环境与台湾顶尖纳米科技就纳米新材料在环保领域的研究与应用开展合作;

  5、湖南省园艺所与台湾微鲸农业就休闲农业的合作与开发开展合作;

  6、长沙思龙顾问与台湾新聚能科技就湘台技术成果转移转化开展合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何青 任彬彬 龚稳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30/8112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