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投委中南地区会员单位共商国有投资公司转型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杨桦 邓爽 杨杨 编辑:刘威成 2018-10-30 21:09:02
时刻新闻
—分享—

国投委中南地区会员单位第三次联席会在长沙召开。

  红网时刻10月30日讯(记者 杨桦 通讯员 邓爽 摄影 杨杨)10月30日,国有投资公司专业委员会(国投委)中南地区会员单位第三次联席会议在长沙召开,本次会议由湘投集团承办,来自中南六省14家国有投资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共商国有投资公司转型升级与创新发展。

  2017年国投委中南地区14家会员单位总资产规模达到了1.6万亿元,实现营业收入近6000亿元、利润近400亿元,承担了地方基础性、资源性产业和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产业的投资与运营,在地方经济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本次会议以聚焦国企改革、创新发展、资本运作、联合共赢等主题, 探讨国有投资公司未来发展的关键,旨在为新形势下国有投资公司的转型发展提供有益的借鉴和启示。

  国投委副会长、湘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邓军民介绍,作为国投委的会员单位,多年来,湘投坚持国有投资公司的性质和功能定位,坚持走国有投资公司的发展道路,坚持“投融结合、阶段持股、资本经营”的经营理念,坚持“资本经营与资产经营相结合”的发展模式,着力打造以能源、新材料等基础性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为主体的省属国有资本运营和投资平台,成为了湖南省最具竞争力的国有企业。

  “目前,国投委已经建立了资本联合平台、资源共享平台、资产管理平台‘三个平台’,是开启会员单位实质性业务合作的新引擎,将成为共享、共建,实现共同发展和共赢的有力抓手。”国投委办公室主任王义军表示,希望各企业进一步加强交流,利用和发挥好国投委及中南区联席会议的平台,深入寻求合作机会,共商发展大计,实现业务互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中南片区的会员单位一定会抓住机遇,立足新时代国有投资公司的新功能和新定位,共同发展,发挥出国有投资公司的新作用。

  国投委副会长、国投聚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祁榕在讲话中表示,作为政府的投资平台,在当前经济稳中趋缓、监管趋严的错综复杂的形势下,国有投资公司一要敢担当,二要懂担当,三要能担当。他对今年以来各个会员单位在深化改革、开拓经营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围绕如何理解资本投资公司和资本运营公司、国有投资公司目前的定位以及如何做好资本投资运营等问题进行了总结交流。

  湖南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张美诚表示,国有投资公司被地方政府赋予当地国有资产经营管理职能,参与重点项目建设,并充分发挥引导、撬动作用,成为地方政府转方式、调结构、促发展的“拳头”与“抓手”。他并与代表们交流了国企改革发展经验,特别就国企改革发展方向,国有投资公司的定位,资本投资公司与资本运营公司之间的区别界限、股权多元化等问题与代表们进行了探讨。他还希望湘投集团能充分利用多年的沉淀和平台公司的优势,加大各方面的工作力度,通过自身努力,在资产规模、企业效益、证券化等方面跃上一个新的台阶。

来源:红网

作者:杨桦 邓爽 杨杨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30/8112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