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助推房企转型升级 2018长沙装配式建筑高峰论坛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张嘉豪 卢欣 编辑:刘威成 2018-10-30 22:03:43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30日,2018长沙国际装配式建筑发展高峰论坛在长沙举行。

  红网时刻10月30日讯(通讯员 张嘉豪 记者 卢欣)今天上午,以“推动绿色建筑,智造美好生活”为主题的2018长沙国际装配式建筑发展高峰论坛在万达文华酒店举行。

  本届论坛由湖南省住宅产业化促进会主办,美好建筑装配科技有限公司长沙公司承办,湖南省建设科技与建筑节能协会、湖南省土木建筑学会、中国建造4.0国际创新平台协办。政府部门、行业协会、行业专家、装配式建筑领军企业、全国知名产商、主流媒体等1000余人参加。

  发展装配式建筑是建筑行业建造方式的重大变革,是推进建筑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新型城镇化发展的重要举措。自2016年起国务院办公厅及各级政府明确发文,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明确力争用10年左右的时间,使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达到30%。

  目前,湖南有国家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1个、国家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9家、省级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24家。截至2018年8月底,全省累计实施装配式建筑面积突破3000万平米,新建装配式建筑生产基地达16家,实现全省14个市州全覆盖,年生产能力达到2500万平米,产业总产值达到近500亿元。湖南省装配式建筑发展领跑全国。

  作为全国知名装配式建筑强企,美好装配在本届高峰论坛上介绍了即将首秀湖南的德国装配式建筑设备。2017年,美好建筑装配科技有限公司与德国沃乐特设备制造公司(Vollert)、德国普瑞集团艾巴维公司(EBAWE)签署战略协议,分别一次采购80条、58条生产线设备。2017年9月,美好建筑装配科技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成立,美好装配将Vollert、EBAWE设备投入湖南市场。

  汨罗生产基地引进的便是德国艾巴维装配式建筑生产线技术,即将于2018年11月安装。届时,该工厂将成为湖南首家国际自动化PC工厂,利用2条国际顶尖全自动化标准构件生产线,预计年产30万立方米PC构件,能够满足200万平方米的建筑需求,SEPC工程总承包达80亿,工厂产值9个亿,产值总共89亿元,可拉动当地4000—5000人就业。

  美好建筑装配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孟凡中表示,发展装配式建筑是建造方式的重大变革,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新型城镇化发展的重要举措。装配式建筑独有的工期短,资本周转速度快等优势,减缓了企业的资金成本压力,提高了资金使用效率。美好装配将以本届峰会为契机,以专业优质的服务,真诚与社会各界及广大客户长期合作,共同推进湖南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为解决城镇劳动就业、拉动相关产业、增加政府税收。

  高峰论坛同期还举办了主题为《住宅产业化与装配式建筑》的论坛。

来源:红网

作者:张嘉豪 卢欣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30/8112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