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气东输醴陵压气站工程已完工63% 动火作业进入关键阶段

来源:红网 作者:马宁 卢欣 编辑:刘威成 2018-10-30 22:10:58
时刻新闻
—分享—

醴陵压气站全景。

10月30日,醴陵市国瓷街道办横店村的天然气放空火炬的点燃,醴陵压气站动火作业进入关键阶段。

  红网时刻10月30日讯(通讯员 马宁 记者 卢欣)10月30日凌晨5:00,随着位于醴陵市国瓷街道办横店村的天然气放空火炬的点燃,西气东输西二线樟湘线醴陵压气站动火作业进入关键阶段。

  醴陵压气站是湖南省内第一座压气站,在国家发改委于2018年2月8日下发的《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加快推进2018年天然气基础设施互联互通重点工程有关事项的通知》(发改能源〔2018〕257号)中,将醴陵压气站纳入国家2018年天然气基础设施互联互通重点工程,并要求2018年12月31日前投产。目前,工程已完工63%,动火作业是压气站建设中最为重要的一环。此项工作的开展为年底顺利投产打下坚实基础。

  湖南省天然气供应主要靠西二线樟树-湘潭支干线及忠武线潜湘支线,其中经过醴陵的樟树-湘潭支干线承担湖南地区约70%的天然气供应量,随着湖南省天然气用量的逐年递增,输送能力已接近饱和,特别是冬季天然气用量剧增,无法满足湖南省冬季天然气供应需求。

  醴陵压气站建成后,西二线樟树-湘潭支干线向湖南地区输气能力由1140万标方/天增加至1590万标方/天,年输气量由41亿方增加到58亿方,极大地缓解湖南省的用气紧张问题,对湖南省的民生及经济发展意义重大。

来源:红网

作者:马宁 卢欣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30/8112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