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大代表履职中】李益民:不忘初心履职 招商引资建家乡

来源:红网 作者:曹缇 龙迪 刘音宝 编辑:康晓乔 2018-10-31 10:16: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株洲10月31日讯(记者 曹缇 通讯员 龙迪 刘音宝)湘东南部,洣水河畔,一份份合同签约、一个个项目落地、一颗颗粮食归仓、一处处景观迷人……攸州大地上悄然发生的这些变化都离不开一位人大代表的辛勤耕耘。他就是湖南省株洲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攸县商务旅游和粮食局局长李益民。

  招商引资硕果累累

  招商引资是富民强县的重要前提,是转型突破的关键。李益民主动配合攸县县委、县政府,动员全县上下把招大引强作为第一要务,不断完善优惠政策,主动搜集项目信息,充分利用人脉资源,派出分队驻点招商、利用节会温情招商、发挥商会以商招商……

  在关键节点,李益民陪同领导叩门招商。他常年奔波在大中城市、穿梭于厂矿企业、现身于洽谈会场,对接签约了长明高科、岩棉新材、昊华化工、冠群电子等一批企业与项目。

  为了确保这些项目引得来、落得下、留得住、稳得好,李益民为企业提供了“一站式”“一条龙”“保姆式”“五星级”的贴心服务,让投资经营创业者深切感受到在攸县投资“零忧患”,扎根“零顾虑”。现在,攸县的招商引资工作风生水起,硕果累累。

  旅游产业展现新形象

  发展旅游是攸县的朝阳产业,也是一张靓丽名片,更是带动百姓致富实现乡村振兴的战略举措。作为人大代表,李益民深知这份工作的份量。

  为此,他从行业管理着手,在4A复牌5A创建上下功夫,通过一系列具体扎实工作,整改创建基本完成,已逐级上报;

  从旅游规划着手,在全域旅游上花气力,目前全域旅游规划的编制与征求意见工作完成,并通过专家评审,届时攸州大地将是亮点纷呈;

  从活动模式着手,在宣传推介上作文章,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别具特色、生动有趣的各种活动展示了攸县旅游的崭新形象,扩大了影响力;

  从市场需求入手,在营销策略上出新招,把“吃、住、行、游、购、娱”和“闲、精、奇、商、学、养”协调开发、整体带动,丰富了旅游内涵,提升了市场效应,惠及了广大百姓……

  目前,攸县的旅游正呈现出勃勃生机。

  做好粮食安全 做实代表职责

  粮食安全关系国计民生,关乎大局稳定。作为粮食局长,李益民深知粮食安全不能有丝毫松懈、半点马虎。

  李益民把安全责任放在首位,把质量监督抓牢不放,把粮农利益与粮企效益作为重点,把争资引项强基固本作为大事。他千方百计争取了110万元粮油千亿产业工程资金,400万元粮食产后服务中心项目资金,200万元粮食质量监测站项目资金。同时引入了智慧粮库管理项目,使粮食安全更有保障。

  为提高自身履职水平,李益民坚持一边工作一边学习,根据理论学习,结合工作实际,撰写了多篇学习心得体会。2017年,他被评为株洲市人大代表履职积极分子。

来源:红网

作者:曹缇 龙迪 刘音宝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31/8110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