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举办药械、化妆品不良反应/事件监测培训班

来源:红网 作者:欧莉莎 孙蔚 编辑:康晓乔 2018-10-31 11:35:58
时刻新闻
—分享—

培训现场。

  红网时刻10月31日讯(吉首分站通讯员 欧莉莎 孙蔚)10月29日至30日,湖南省吉首市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吉首市范围内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不良反应/事件监测业务培训会。该市171家药店、149家医疗机构共400余人参加了为期2天的培训。

  培训中,该局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从药物、医疗器械信息通报、不良反应报表规范性填写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等进行了全方位讲解,同时发放了相关知识小册1000余份。

  今年以来,该局一直致力提升不良反应/事件监测水平,对基层监测点进行现场指导,不断完善监测体系,定期收集并公布药品、医疗器械警戒信息。截至目前,该局监测/上报药品不良反应160起,医疗器械不良事件26起,化妆品30起,为吉首市临床合理用药用械提供了有效数据支撑,更好地保护到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欧莉莎 孙蔚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31/8110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