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楠竹产业解决贫困户家门口就业之难

来源:红网 作者:何雯 编辑:姜珊 2018-10-31 16:15:02
时刻新闻
—分享—

新邵县四杰竹业有限公司开工典礼现场。

员工在进行竹子切片。

机销竹筷。

  红网时刻10月31日讯(新邵分站通讯员 何雯)“我就住‘四杰’旁边,2013年因重伤动过腰部手术,身体不怎么好。除了保安,到外面基本找不到事做。现在在‘四杰’做砍伐工,每月可拿到4500元左右的工资,比以前强远哩!”说起现在的工作,新邵县潭府乡陂丁村11组的刘新成一脸的高兴与满足。10月30日,新邵县四杰竹业有限公司举行开工典礼,看着热闹喜庆的典礼场景,公司员工,尤其是刘新成等建档立卡贫困户个个欣喜不已。

  新邵县潭府乡盛产优质楠竹,但这些天生的良好资源曾都“怀才不遇”不为所用。2018年5月,新邵县纪委慧眼识竹,积极联系当地竹子大户石文卫,在陂丁村成立了四杰竹业有限公司,以研发制造高档竹木工艺筷为主、开发研究其他竹系列产品。公司前期投资1500余万元,装备20余条生产线,各类机器设备150余台,日消耗楠竹50余吨。现已流转竹林面积5万亩,全面盘活了潭府乡的竹林资源。该项目的建成,将有力地带动当地及周边农户、尤其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创收,助推该乡精准扶贫事业。同时也将推动该乡楠竹产业转型升级,加强对楠竹资源的深度循环开发利用。目前,公司共招收员工226名,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86人,将近40%。随着竹炭、竹板材、竹笋等系列产品的相继开发,该公司可提供就业岗位260余个,将带动500余户贫困家庭脱贫致富。

  家住陂丁村7组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刘晓卿,儿子儿媳离婚,儿子靠打零为生。刘晓卿要常年照顾偏瘫在床的老母亲(今年8月份已去世)、因瘫无法自理的妻子及年幼的小孙子,根本无法外出打工,靠平时在家喂猪种田勉强度日。这次被四杰竹业有限公司招收进厂,出门上班5分钟,每月可拿2000多的勤杂工让他非常开心:“既能在家门口做事赚钱,还能照顾家里,这样的好事以前想都不敢想。非常感谢政府、四杰和村支两委对我们贫困户的关心。”

来源:红网

作者:何雯

编辑:姜珊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31/8110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