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政部地名研究所科研基地在湖南工业大学揭牌

来源:红网 作者:何鑫 欧阳池建 编辑:陈纲 2018-10-31 15:17: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31日讯(通讯员 何鑫 欧阳池建)10月27日上午,民政部地名研究所科研基地揭牌仪式在湖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民政部地名研究所所长、中国地名学会会长王胜三,中国地名学会副秘书长王殿彬,民政部地名研究所信息室主任阮文斌,湖南工业大学校长谭益民、纪委书记张亚东,湖南省民政厅区划地名处处长姚李维等出席仪式与座谈会。

  仪式上,谭益民代表学校对科研基地的挂牌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地名历史文化研究开辟了学校学科发展的新领域,对于夯实和加强学科基础发挥了重要作用。科研基地的设立,体现了民政部对学校的特别关心与信任,是学校学科发展的一次重大机遇,对于提升社科研究的整体水平将起到积极而重大的作用。学校一定会根据与民政部地名研究所共同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尽职尽责、积极策划,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完成协议规定的任务。

  王胜三、谭益民等共同为“民政部地名研究所科研基地”揭牌。

  座谈会上,王胜三对基地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希望学校,一要注重教育,加强投入力度,培养地名研究领域的高层次人才;二要加强科学研究,争取申报相关国家级课题,推动地名研究走向更高层次;三要建立交流机制,双方要保持定期学术交流,并将交流成果落到实处;四要加强培训,把愿意学、感兴趣的人员组织起来,让他们了解学校、学到知识。

  与会人员还就相关地名研究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株洲市民政局、湘潭县民政局,湖南工业大学社科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地名历史文化研究院等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何鑫 欧阳池建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31/8110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