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依法严惩14人 衡东公开宣判首批黑恶势力犯罪案件

来源:红网 作者:周健 胡海鹏 石珊 编辑:康晓乔 2018-10-31 16:06:35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10月30日上午,衡东县人民法院公开宣判了两起涉恶案件。

  红网时刻衡阳10月31日讯(通讯员 周健 胡海鹏 记者 石珊)10月30日上午,湖南省衡东县人民法院公开宣判了两起涉恶案件,14名恶势力犯罪人员被判刑。被告人何某、朱某林、王某等13人分别以聚众斗殴罪、寻衅滋事罪、赌博罪、窝藏罪判处有期徒刑七年十个月至拘役六个月不等的刑事处罚,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至五千元不等;被告人颜某辉以故意伤害罪、寻衅滋事罪,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六年。这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衡东首批宣判的黑恶势力犯罪案件。

  本次集中公开宣判的两个案件所涉及的罪名都系有组织、有预谋的暴力犯罪,其中何某聚众斗殴、寻衅滋事这一案,涉案被告人人数13人,系恶势力犯罪团伙。经审理查明,自2015年以来,以被告人何某为首要分子,被告人谭某、朱某林、林某(已判刑)为骨干成员,被告人阳某、王某、刘某、汤某新、江某伟、唐某政、阳某等人为成员的恶势力犯罪集团,制定了系列规矩,购买车辆、砍刀、棍棒等,在衡东、南岳等地多次实施违法犯罪活动,以暴力手段实施持械聚众斗殴1起,致1人轻微伤;寻衅滋事4起,致2人轻伤,4人轻微伤;赌博犯罪3起、窝藏2起,严重扰乱当地社会公共治安秩序,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

  “这两起涉恶案件的公开宣判,充分彰显我们政法机关对黑恶势力‘零容忍、出重拳、下重手’的决心。”衡东县人民法院负责人表示,“这也是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提升老百姓的安全感和幸福感的重要举措。”

  自中央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以来,衡东县认真贯彻“敢打、真打、彻打、善打”工作方针,迅速掀起严厉打击黑恶势力犯罪斗争攻势,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今年10月,该县共破获各类涉恶刑事案件20起,摧毁恶势力犯罪集团3个,刑事拘留涉恶犯罪嫌疑人58人,移送起诉44人,其中移送起诉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2起共26人。

来源:红网

作者:周健 胡海鹏 石珊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31/8110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